我校举办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

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由信息中心、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中心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校内各二级网站管理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卢光跃在讲话中介绍了对我校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建设及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情况,希望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防止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雪锋教授、吕少卿博士分别作《<网络安全法>解读》和《Web安全漏洞与防御》的主题报告。张学锋教授从《网络安全法》的制定背景、目标和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吕少卿博士对Web安全漏洞及防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典型的Web安全威胁进行了深入的技术解读。       

刘建华在总结中强调了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我校师生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养成安全上网用网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绿色网络家园。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