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信息中心在长安校区图书馆A505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陕西省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杨玉清教官进行宣讲。信息中心主任刘建华主持本次宣讲活动,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杨玉清教官首先通过数据展示了近年来因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情况,真实再现了因缺乏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而酿成的“悲剧”,让广大教职工深刻意识到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然后分别从火灾类别、生活中常见的防火误区、如何正确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火场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对灭火器材、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身边的消防器材,如何在火灾中采用正确的逃生技能进行自救,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自我救护能力。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