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远程教与学,信息中心为全校师生开通CARSI服务

2020-05-18    浏览次数: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剧增长的校外访问学术资源需求,有效助力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学生学习的正常进行,信息中心与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积极协调,于本学期开通了教育网统一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我校师生无需使用VPN,通过数字化校园统一认证账号即可在校外随时访问已获授权的中外学术资源,这是继我校资源聚合平台之后又一种新的学术资源校外访问方式。

CARSI (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组织Internet2主导的Shibboleth中间件建设,该中间件被NREN(Nation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普遍采用。2019年5月24日CARSI正式加入国际身份联盟组织eduGAIN,使得中国高校获取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科研资源更加规范和便利。

目前,我校师生可通过CARSI服务访问我校图书馆数据资源,主要包括:中国知网(CNKI)、Web of Science、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IEL)全文数据库、 Elsevier ScienceDirect工程专辑、Emerald全文期刊库、Springer-Verlag 施普林格等。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