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开展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西安邮电大学于9月14日至20日期间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协办。

宣传周期间,我校充分发挥信息科学技术特色,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举办网安知识专题展、开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开展网络安全线上讲座,以及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9月15日,我校举办了“校园日”主题活动——网安知识专题展,展览分为 “关于网络安全,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要牢记!”、“《网络安全法》解读”和“这些网络安全知识,你得掌握!”三大版块,分别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发展、新技术、新应用,以及群众在生活、工作中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防止个人信息的泄露、如何甄别及防范网络谣言等相关知识,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

9月16日,我校邀请360网络安全专家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重点对信息安全漏洞及防御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我校还安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家分别为西安市长安区和延安市直机关作网络空间安全专题讲座,普及网络空间安全知识,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与管理能力的有效提升。

我校还开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重点对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前沿动态以及与教师、行政人员和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当前网络安全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普及,并以网络安全微视频、云讲座的形式,展播历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回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网络安全防范动画及网络安全云讲堂等,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西安邮电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引领,积极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政策,促使广大师生能够自觉养成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安全上网用网的良好习惯,师生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我校和谐、文明、安全的网络安全生态环境。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