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2022-07-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省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置能力,7月7日起,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我校信息网络中心参加本次演习。

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学校高度重视,成立演习指挥小组,制定演习方案。演习期间,信息网络中心组建师生防守团队,开展防御并构建了数据中心从边界到内部的交叉安全防护体系,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快速响应和安全保障工作,对网络攻击进行实时研判与拦截,累计发现攻击行为15000余条,针对性封堵攻击IP300余个。截至7月26日,学校已完成演习防守和总结整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加强了学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攻击事件分析研判能力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接下来,信息网络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