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资源统筹共用协调会

2022-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资源统筹共用协调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A505召开。副校长楼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院、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楼旭明指出,“智慧校园”建设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的关键之环,也是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深化“智慧校园”建设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一是要优化顶层设计。要对照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强化内部沟通协调,做到统筹兼顾、步调一致、有序推进。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数据治理、业务互通、网络及信息化系统统一管理平台建设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完善、安全、快捷的校园基础网络,提高管理效能和治理水平。三是要抓好工作试点。要以智慧教室和标准化考场设备为试点,探索统筹共用物联网终端技术,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校园”建设“样板工程”。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进展情况并结合本部门信息化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