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正版化软件平台使用指南


西安邮电大学正版化软件服务与管理平台面向全体师生提供正版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等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

一、主要特性

1.平台所提供的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均为正版授权软件。

2.软件为校内服务器下载。

3.使用平台提供的补丁工具后,后续的系统升级或打补丁均自动从学校补丁服务器下载。

二、涵盖软件

1.操作系统:Windows7/8.1/10操作系统。

2.办公软件:Office2010/2013/2016/2019及Mac Office 2016/2019。

三、访问途径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

正版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下载和激活一般流程。(注:登录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操作参见:http://xxzx.xupt.edu.cn/info/1005/2333.htm

1.登录正版化软件平台:

方式一:登录学校一网通办:http://i.xupt.edu.cn,在“业务系统中”选择“软件正版化”。

方式二:直接访问域名:http://ms.xupt.edu.cn

2.下载并安装所需正版软件(须卸载原有软件)。

3.下载并安装激活客户端。

4.点击平台页面中的“软件激活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5.在激活工具中输入学工号(学号或一卡通号)和验证码,点击需要激活的软件即可,激活完成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

四、技术支持

1.软件正版化问题咨询电话:19918916729。

2.统一身份认证问题咨询电话:029-88166083。

3.批量安装及现场技术支持预约:

信息网络中心可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上门协助各部门、各单位进行批量安装或进行现场技术支持,请有相关需求的部门、单位统计汇总后与信息网络中心综合科联系预约,联系人:李林,电话:029-88166125。  

、注意事项

1.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IP范围使用,非校园网接入的计算机(包括长安校区学生宿舍)无法访问。教师可在校外通过VPN接入校园网后再激活。

2.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相关软件。

3.使用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运行平台提供的补丁工具,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5.在更换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Copyright 2024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5层
电话:029-88166125    E-mail:nic@xupt.edu.cn